眉间雪心上月

关于晴雅集的观后感

剧透预警

图片源自微博

起初对邓伦的印象还停留在旭凤和综艺故宫和密室大逃脱,没有想到会被邓伦刷新颜值。

对赵又廷也是只停留在和高圆圆结婚和三生三世里,没想到也是真香了。

再说起最戳我的几点。

一是公主和鹤守月还有晴明师父的爱情故事,60年的等待,为爱守护爱而不得,最后虽然也不算善终但是鹤守月也算是完成了他主仆之间的任务,生死都相随了。

二是博雅和晴明之间的感情。(划分为感情是因为有些觉得是兄弟情,有些觉得是友达以上,还有就是爱情啦,因为作者在很久之前给出了答案说,他们是互相喜欢但是不自知的)

初次见面的晴明和博雅看似刀剑相向其实是在互相引诱你追我赶。

成为同事之后的日常也是非常好磕,互相斗嘴,互相放打探对方的东西,说彼此不正直。晴明的狐狸眼我一开始没感觉到,但是有一幕打斗场面一个回眸我才明白了,为什么赵又廷会是晴明了,原来他真的挺狐狸眼的。公主遇难博雅对晴明言听计从也是有点可爱。

随着剧情开展,越来越多次听到叫彼此的名字。(众所周知,名字是这个世界上最短的咒)博雅身陷沙潭,晴明为了救他说让我看看你,博雅竟然没恼怒而是说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些,有笑到。

然后就是最精彩的部分,眼看着朱雀神没有觉醒,晴明的式神也无法抵挡所有,博雅毅然决然的选择用自己的血肉唤醒朱雀以此来困住大蛇。(个人认为献祭可能比唤醒更合适)晴明当然明白博雅如果离开本体他无法保证博雅会安然无事,但是博雅信他并说了那句"晴明,我还有最后一个办法,请让我做你的式神"。谁看了不说一句博雅太会了。随后博雅成功唤醒朱雀,化身朱雀神单膝跪在晴明面前,晴明上前轻点额头,我简直就已经磕晕了,朱雀博雅太会了,颜值狗满足。(有一说一,朱雀博雅感觉有些暗黑感和高高在上的感觉,可能不是人类而是神的原因?就算这样气质拿捏的死死的。)最后就是朱雀给晴明挡伤灰飞烟灭,然后晴明为了守护博雅,连开四个守护咒也不管自己受伤与否。

最后的最后随着邓伦唱的片尾曲,出现了博雅给晴明送行的场景,先是吹了笛子,随后拉开弓箭轻吻念咒说着那句""我的弓箭本是杀敌之用,但此刻,希望它可以在茫茫大海之上,为你指引,故土的方向。"照亮晴明返回故土的归程。而晴明也回了一个咒,像是对他说再会。博雅的声音轻轻说着最后的话陪伴着片尾曲的最后一刻,出现了最后的两句歌词,星晴明月照山野,风博雅弦望君乐。然后感叹不已,不是逃离人间两小时,而是回到了那个平安时代感受了平安时代的人间风情。

关于泪点,对于公主那条线我很动容但是没有哭,但是最后博雅吹笛开始眼睛就不自觉的泪目了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

最后是式神对于主仆之间的信任和关系。那句此生无悔,侍奉为荣也让我感触颇深。(毕竟金灵子和狂画师都牺牲了...呜呜)大概这就是忠行为晴明上的最后一课吧。


最后的最后高呼一句晴雅集值得。






(三刷走起)
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